我們的阿嬤,是一位和藹的素食者,很愛種水果樹
常常把小庭院的落葉掃起來,倒在水果樹周圍當堆肥
有機的芭樂和有機的釋迦,雖然個頭長得小小的
但是嚐來卻很甜很甜~

阿嬤每件事都喜歡自己來,小時候總會拿到阿嬤的手工繡荷包
我像在收集不同顏色的繡荷包,一直在想這個繡荷包是怎麼做出來的
阿嬤的甜點也是我愛的,有慢煎得、麵疙瘩綠豆湯、桂圓酒香米糕、米捲

慢煎得(音譯)是一種麵粉加糖的煎餅,水分較多,小火慢慢的煎
待雙面外圍的一圈都產生焦黃脆脆時即能起鍋
有糖的香氣,放在嘴裡咀嚼很讓人滿足~



 

阿嬤坐的那張手工藤編椅子,我們每每都要去偷坐
那是為阿公訂製的,在阿公走後,阿嬤都會坐坐那椅子懷念阿公
我們的阿嬤不識字,但是自學裁縫衣服,我覺得阿嬤好棒呢!

小時候爸媽很忙碌時,長得像雙胞胎的我和tippi只好去阿嬤家住
阿嬤把我們照顧得很好,我也很喜歡吃阿嬤煮的原味素食
很喜歡睡在阿嬤的骨董手工原木大床上,頭一定要枕在手編的藤枕上
調皮的拿阿嬤自己用碎布做的按摩搥,和tippi互敲背部

我們的阿嬤90歲時從這個世界畢業了,鹿港的老房子感覺變得好冷清
以後還會有誰去守護鹿港的老房子呢?我很想再回鹿港記錄老房子

上個月,大表姊給了阿嬤的黑白照片
雖然是掃描列印出來的,畫質解析度不是很好
所以我又再次翻拍了這張A4大的照片來懷念我們的阿嬤

我們的阿嬤---鹿港人人知道的美女,老師的好太太
我用這篇文章來紀念我們的阿嬤,希望媽媽看到會很開心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